今年2011,啃咬靈肉。
即日起我是個沒有理由和藉口的社會人。
1/14
第2週的第1天
這天也是中台的幼閩(不是這個閩 是書閩的閩)
第一周在病切室實習
她ㄧ來就顯的我好像老鳥的樣子
(哈哈~爽!)
早上還是做那些事麻~
就先準備冷水浴跟熱水浴
來有準備冰塊那些
再來就是撈片子烘片染色加寫標籤貼標籤
就這樣過了一個早上


下午
幼敏就到組織室去看學姊切組織
我就ㄧ個人待在外面
做我自己的染色
這天我好像是做PSA 跟Mucin
做染色前學姐有先告訴我哪個染劑是要幹什麼的
染哪個染劑要注意水洗不要太久等等之類的
然後學姐就叫我自己去染色  染完脫水封片就好了

我就開始自己一個人 照著步驟染色
整個染色的步驟就做完之後
我就開始進行脫水的步驟
馬的 我就在這邊出了差錯
我把xlyene脫水的時間記成了脫蠟的時間了!!!!
等我想起來的時候 都已經到第三缸的xlyene了
之後我整個人超驚慌  嚇到趕緊把全部的步驟作完 作封片
做完之後就下班了 我什麼也沒跟學姐講
因為超害怕被罵   我就很忐忑的回宿舍去

1/15
早上的事都ㄧ樣
應該就不需要詳談了
哈哈哈哈...其實這天早上被念的很慘
瑞祝學姊一直唸我 說我嚴重拖到她的進度 還說我今天是來氣她的嗎
我整個超洩氣  然後跟幼閩抱怨了兩句  她說還好吧

下午
幼敏去組織室切組織
做MT染色
瑞青學姐先帶我很簡單的看過我染的片子
學姊先看Mucin還沒遇顯微鏡看
就說 "學妹你的Mucin顏色怎麼這麼深"
我心想 死定了果然是昨天的脫水的問題
天阿天啊!早上被念的這麼慘 下午也要被念
不要阿~~~我想當回上禮拜很厲害的學妹阿~~~

然後學姐就開始用顯微鏡看
"學妹!妳染的很好ㄟ!!!!"
"疑?!真的!!"
"對啊!你來看 很漂亮!"


哈哈哈哈哈哈哈…真的很漂亮而且根本就是小花一朵朵麻~~~

看完片子之後瑞青學姐又講解了ㄧ下染劑的特性
然後又跟我討論了ㄧ下我的Mucin怎麼染的
水洗時間 還跑去看我其他的片子和block
最後拿了我ㄧ張片子說明天要染看看
染完MT之後跑去上課
是玲君學姊上的這也是不在黃色本子上的課
但學姐說是臨時排的所以沒學分???
(TO熊姑娘 什麼課才會有學分可以拿阿???)


1/16
早上的事都一樣
所以就不說啦~~~

下午
幼敏包埋

之後瑞青學姊就帶著我看我所有染色的片子
還有問我ㄧ些染色的問題
我....很汗顏的....沒有全部答出來...
明明就ㄧ直在那邊看書了
可是學姐ㄧ問 我卻整個空白
四點跑去上課
這堂課室病理的組長要上的
可是我們要去借點腦的時候
學姊(就是上品管最後第二堂的學姊)臉色很差的說
今天你們要上課 有寫在後面嗎
然後旁邊突然冒出一位"王醫師"說什麼插頭在哪裡
那位學姊臉色立刻變和藹 說 王醫師你有帶電腦阿
然後幼閔說那你們可以借電腦
幼敏問那我們要在哪裡上課呢
學姊 我不知道 ㄟ~那你們這樣就不能來聽了
(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們去湊人頭)
我跟幼閩回去切片室找學姊跟學姐說不能上課
因為有人把教室借走了
總而言之 大牌醫師就是大牌醫師
不僅搶我們的教室講自己的報告連走路也很大牌XD

1/17
早上剛開始撈片的時候學姐說
學妹你今天不是要去免疫染色
"疑?!不是下午嗎"
"早上就要去了~ 快去找瑞祝學姐"

我就匆匆忙忙的跑去找學姊
之後我就很悠閒的過了ㄧ天
悠閒到....哈欠連連~發呆恍神~

雖然早上的時候學姐在做檢體的時候有一邊做ㄧ邊帶我
還有問我問題
下午的時候玫如學姐也有待我看婦科抹片還有我自己的尿液片子
但是由於空閒的時間待多了~
整個發呆恍神 看書都覺得很無聊


1/18
瑞祝學姐昨天說免疫染色只要ㄧ天就夠了~
所以我最後ㄧ天還是待在外面幫忙那些東西~
所以早上還是那些事情
就不多談了

昨天下午要下班前幾分鐘
跑去跟政喻學長開玩笑
"學長~我明天是最後ㄧ天耶!"
"再見"學長用手抱拳跟我說
"學長你不請我吃飯喔"
"好啊"
"我們實習生有8個人唷"幼敏
****************
中午要離開的時候
學長竟然塞了300給我
為此學長還跟我小小了追逐一下
馬的! 幹麻當真阿
明明就開玩笑的 幹麻真的給我錢啊!!!

下午的時候就把三百塊還給學長
*我只是個單純的實習生 請不要對我有意念*
學長要請吃飯的事
病理室學姐都知道了
看到我還學長錢 學姊還在那邊起鬨

幼敏下午去細胞室
由於我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了
所以下午也是清閒的很無聊~~
晃晃晃晃晃到三點多
又做了ㄧ些不知所云的事
就這樣晃到四點~
四點的時候
玲玲學姊要我跟幼敏幫忙
做事做到一半的時候

組織室的學姊
過來對我招招手 要我過去
我以為學姐要跟我說什麼
結果我ㄧ過去
學姐就跟我說"學妹,之前跟妳說過年要去台東跟妳買內衣的事 是說說而已"
(我當然知道阿)
"可是學長今天 對我們說他常去台東 可以幫我們帶貨 帶是要問到學妹的電話才可以"
"如果學妹不方便就算了"
去你奶奶爺爺的腰 誰要給電話啊!!!
還讓學姐來要
害我以為要跟我說什麼
把我騙過來組織室  套阿敏的話 這是詐欺詐欺!

*我只是個單純的實習生 請不要對我有意念*

從組織室出來之後
玲玲學姊問我為什麼被叫進去
我就說了ㄧ遍
學姊還嚇到



本來想跟其他實習生說
可是幼敏說這樣其他人到病理會有陰影
要我別說
所以…我就沒說了
(瞧我多乖~因為其他實習生都沒我的BLOG~所以我才打出來洩氣 哈哈)

創作者介紹

濃妝艷抹的乾物腐女,企圖當上海賊王。

lovem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禁止留言
  • cba589
  • 嘖~~~

    王筑君你的那張臉喔,

    真是禍害喔~~~

    太漂亮了。嘖嘖
  • 瞧妳把我說的向妖精一樣
    我哪裡禍害啦= =+
    妳加油阿
    二月快到了
    要記得趕快說不做阿~
    不然又要跟我ㄧ樣
    被留很久 才肯放我走

    lovemynana 於 2008/01/20 13:22 回覆

  • 王阿雯
  • 如果他有認識帥哥醫生的話不彷給電話
    hahahaha玩笑話玩笑話啦~
  • TO大大明星
    我想一他那富尊容
    想必認識的帥哥醫生有限
    不過我聽說他滿有錢的XD

    lovemynana 於 2008/01/21 19:50 回覆

  • 熊姑娘
  • 那你們有去聽那位大牌王醫師的報告嗎??


    嗯~有學分的課要同時具備以下幾個條件:

    1。沒有在黃色本子上的

    2。病理科各組的所有學長姐都會去聽,常常位子不夠坐,而且很多學長姐都會遲到,很明顯實習生是去湊人數的

    3。會發一張簽到的單子,實習生也可以簽,但是是簽在"其他"的這欄

    4。通常去聽的學長姐們都寫or抄完筆試考卷、簽到之後就拍屁股走人,管台上的是否講完,非常沒有禮貌就是

    5。通常主題都是跟實驗室安全或者是什麼檢體運送安全有關,反正就是跟安全有關

    6。那張筆試考卷上端,會有兩個欄位,一個是填姓名,一個是填組別,實習生不屬於任何組別,寫"實習生"三個字即可

    7。台上人講完之後,楓純學姊(科務室的)會拿著一疊紙發放,學長姐們也會呈現爭先恐後的狀態搶著拿那張紙,那張就是閃亮亮的學分證明單~沒有很大張啦,A4的一半而已,這時請鼓起勇氣加入爭先恐後的行列跟科務室小姐拿即大功告成!

    其實有學分的課不少,拿到學校規定的兩張是很容易的,
    沒錯,就丟臉個兩次去跟學長姐們搶學分證明就OK了~
    如果沒有發放,就要去跟科務室小姐講一聲喔!
  • 沒有耶
    因為又被叫回去上班了

    所以說那張沒有實習生字樣的簽到紙
    咱們
    實習生還是可以簽的麻
    是誰告訴我不可以簽的 可惡
    楓純學姊他似乎就是那個臉很@#@@的學姐= =
    他會發喲 那下次就用衝的跟他拿~
    哈哈哈哈

    謝謝熊姑娘的完美解答呀
    來個飛吻 以示謝意
    (= 3=)/33333

    lovemynana 於 2008/01/21 19:59 回覆

  • 欣
  • ^^

    哈哈哈!
    小心點唷~
    記得要看書~不要都只看電視喔
  • 是的
    憶欣大人
    小的 會銘記在心的

    lovemynana 於 2008/01/21 19:52 回覆